所在位置:
漳河上游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局内重要行政会议会务工作的通知
http://www.hwcc.gov.cn 时间:2018-07-25 16:45:18 来源:漳河上游管理局
打印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等局内重要行政会议会务工作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现就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会议议题

(一)议题酝酿

提请会议研究的事项,必须事先进行调查研究和充分准备,提出可行性意见、措施和方法,形成文稿后由提请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

涉及多个处室(单位)的,提请处室(单位)须提前征求相关处室(单位)的意见。涉及法律问题的议题,应提前协调局法律顾问出具书面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要深入研究,全面论证,形成一致意见后,报分管局领导审定;经主办处室(单位)协调未取得一致意见的,由分管局领导负责协调,形成一致意见或主导意见后提请会议研究。

(二)议题报送

各处室(单位)将拟提请会议研究的议题报送办公室。

局领导可根据工作需要直接提出议题。局领导提出的议题由议题的主要承办处室(单位)报送。

(三)议题审核

经办公室初审,确需提请会议研究的议题,由办公室汇总,以会议议程形式,呈议题报送处室(单位)分管局领导审核、呈局主要领导审定。

在议题排序上,要根据议题的轻重缓急进行安排。

除领导临时交办安排的会议以外,会议议程原则上应在拟召开时间1天前送审。

议题审定后,办公室应及时向有关处室(单位)反馈。

(四)议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列入会议研究:

1.处室(单位)工作职权内能自行安排解决的;

2.能协商其他处室(单位)解决的;

3.分管局领导在工作分工范围内能研究决定的;

4.议题涉及处室(单位)之间未形成一致意见或未经协调和充分讨论的;

5.会前未征得分管局领导、局主要领导同意而临时增加的;

6.内容涉及相关分管局领导不能出席会议的;

7.一般性工作汇报。

二、会议材料

由议题报送处室(单位)负责。除有明确时间要求的,须在会议召开1天前,将局领导使用的纸质材料报送办公室,并同时报送电子版。其他参会人员使用的纸质材料,由议题报送处室(单位)在会前发放。

会议材料排版,要严格执行《漳河上游局公文排版格式》要求,杜绝使用排版不规范的会议材料。

三、会议通知

原则上不再书面印发会议通知。

由办公室根据审定的会议议程,起草会议通知,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审定后,通过“漳河上游局六员腾讯通群”、“漳河上游局六员微信群”向相关处室(单位)督办员发布,并通过电话通知相关河道管理处督办员。

涉及秘密、敏感信息的不得通过腾讯通、微信群发布。

四、会议纪律

(一)参会人员一般为议题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视情况安排其他人员列席。参会人员应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准时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或早退。局领导因故不能出席会议,要在会前向局主要领导作出说明;其他人员因故不能出席会议,要在会前向办公室作出说明。

(二)在参加局长办公会时,参会人员必须根据会议安排提前到达等候,根据会务工作人员的通知,按议题顺序进入会议室。议题结束后,与下一个议题无关的人员要及时退出会场。

(三)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根据会议安排控制发言时间,确保发言精准到位、言简意赅、直奔主题,杜绝“穿靴戴帽”。参会处室(单位)意见已被吸纳,无新的意见,不再发表相同意见。需多媒体演示的,事先向办公室说明,演示内容须在会议召开前30分钟调试完毕。

(四)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不得随意进出或中途退会,不得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开会期间要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不准在开会期间拨听电话。未经批准,与会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会场。

(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参会人员对会议讨论情况不得外传、扩散。密级材料会后须退还办公室。不适宜公开的材料会后须退还发放处室(单位)。

五、会议纪要

根据《漳河上游局工作会议制度》规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的会议纪要由办公室负责。局长专题办公会的会议纪要由专题承办处室(单位)负责。

漳河上游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5日

 
     
     
     
     
  编辑:高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