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上游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
|
6月1日,漳河上游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多起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海委近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通报安全生产考核第一阶段情况,并对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阎战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聚焦水利工程运行、在建项目施工、水文监测、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闭环管理。三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提质增效,健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漳河上游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谢依铭)
|
||
| 编辑:高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