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水利部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节水护水在行动”之引滦局开展“走母亲河 参观引滦枢纽工程 节水护水在行动”主题教育
http://www.hwcc.gov.cn 时间:2023-03-28 14:45:51 来源:海河水利委员会
打印
     

 

3月25日,引滦局组织开展“走母亲河 参观引滦枢纽工程 节水护水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迁西县水利局、河长制办公室、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着眼未来,从娃娃抓起,组织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实地参观了潘家口水库大坝、水电厂厂房、大黑汀水库大坝、启闭机室、引滦枢纽闸等水利工程,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相关人员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引滦工程修建背景、潘大水库水质演变历程,以及引滦局和地方政府在保护水资源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少先队员代表发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的倡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水护水小使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少先队员节水护水理念,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保护母亲河的节水护水意识。下一步,引滦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水利部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节水护水在行动”活动方案,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引滦局水政水资源处  宁文辉)

 

 
     
     
     
     
  编辑:高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