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海委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http://www.hwcc.gov.cn 时间:2018-03-21 10:16:50 来源:海河水利网
打印
     

 

按照海委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部署和海委机关团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3月20日,海委机关团委与海河下游局独流减河防潮闸管理处签订框架协议,在独流减河防潮闸设立首家海委机关青年水情教育基地,并组织开展水闸运行实践交流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海委海河下游局副局长苏艳林、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盛军共同为海委机关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20多位海委机关青年代表先后参观了独流减河防潮闸及工作环境,认真听取了独流减河防潮闸管理运行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情况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与基层青年的沟通交流,海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向防潮闸管理处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双方共同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作为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崭新的交流平台将推动海委机关与基层青年交流活动迈向新的高度。

近年来,随着流域水利事业发展,海委机关青年队伍持续壮大。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职工水情教育,丰富基层实践经验,海委机关团委会同独流减河防潮闸管理处,研究设立海委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搭建青年交流沟通的平台和培育友谊的桥梁,让更多机关青年有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感知基层,提升对水利、水情、水事的直观感受,进一步开阔视野、探究新知。海委机关青年水情教育基地将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以活动为载体,展示基层青年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精神面貌,锤炼机关青年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坚强意志,实现增进了解、开阔视野、共同提升。下一步,海委机关团委将充分发挥机关青年水情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与基层单位的交流合作,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海委海河下游局独流减河防潮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独流减河入海口处,是独流减河入海的控制性水利工程。主要功能是挡潮御砂,汛期宣泄洪水,平潮启闭闸门、赶潮提闸放水是其独具特色的闸门运用功能。2017年,独流减河防潮闸共启闭闸门236次,通过科学的调度,确保了海河下游地区的防洪防潮安全。2017年以来,为有效遏制独流减河河口区域水事违法行为,管理处积极协调边防公安、海事、海洋等执法部门,创建联合执法机制,并设立联合执法办公室和边防派出所驻地值班室,为水利基层单位解决执法难问题提供了特色的实践方案。独流减河防潮闸作为首家机关青年水情教育基地,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多的创新发展成果,为机关青年的成长贡献实践和学习的平台。(海河下游局独流减河防潮闸 王雯竧 王超 海委办公室 陈泓亮)

 
     
     
     
     
  编辑:韩静